close

 現象一 : 大和革新

     現行的宮廟護身符,大多吹起東洋風,從分門別類的傳統雲文符录轉換為功能限定的御守,外包裝也越顯得華麗。當然,護身符除了辟邪保身,還可以當裝飾品使用,這是信仰推廣上,不可或缺的元素;但是,當已經細緻到要買多種御守符石,裝嵌在日常裝備上,才能發揮出傳統護身符,全體防護+3的效果時,這是否是信仰中心的必要,就見人見智了。有些廟的特定祭拜流程,只有日語說明手冊,這件事,對推廣台灣鄉土文化,發展到國際上,佔有相當大的功勞,但從另一方面來看,不懂日語的人,該怎麼辦呢?,倘若,你沒有事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,沒關係,因為我們都是自己人,擁有先天語言上的優勢,所以請善用臉上的嘴,問問辦事處的招待人員,他們會非常有善意的告訴你,我已經知道你要來拜甚麼,有沒有帶一些需要的物品,再告訴你,金紙供品在哪買,該怎麼說、怎麼拜。話語之間,好似這是一種共通的常識,不知道的人,真的不怪你,沒有不事先預習的知識,但因為這次已經讓你有所見識,下次就知道這常識了。

 現象二: 談條件

     相信從某個年紀開始,喜歡甚麼條件的女(男)生,成了茶餘飯後,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話題。現在,連拜月老也是可以指定自己想要甚麼條件的另一半,讓月老去找尋?! 這從月老的誕生文化中,是另一種衝擊,因為他挑戰了數千年以來緣分的說法,但我想韋固一定很想生在這時代,為什麼呢?因為他遇到月老時,終於可以直接指定,而且不用買凶殺妻,等十多年才可以娶到當時的三歲小女娃,請試想,今天有位永遠十八歲的女生,去拜月老,告訴月老,我想遇見一個身高比我高,外向且幽默,具技術尤佳,最好儲蓄有數百萬,能不受歐債影響,帶我去歐洲的年輕男性。月老聽了這位信女的誠心言論之後,找了城隍二十四司會商,翻了翻姻緣簿、功過簿、福祿災禍簿、生死簿,發現其實這女生的另一半,身高跟女方一樣高,正在為油價漲三塊,電價五月跟著漲,薪水也是全亞洲最低價而發愁,那...月老會改變千年來的傳統,證明我是最靈驗的月老~為了金字招牌,我一定辦的到,而去找位不為生活煩惱,正在購買油電車、而且身高185,下周會飛去歐洲的三十歲男性,給這位信女嗎? 命運的神奇海螺說,月老大概可以安排那女生買到去歐洲的便宜機票,機長剛好是那黃金而立男,來完成信女的虔心祈禱。雖然,愛情中,雙方會用條件來審視彼此,進而發展到親密關係的過程,但太寄望於條件與打分數的愛情,會讓人感覺不到真心,另外,就算過了條件,還有雙方家人那關。所以,過多跳躍式及假設性的期望,不只累了你自己跟愛你的人,也順帶的把自己的眼睛蒙上了。

 

現象三:遇強則屈 借花獻佛

    這件事,我們從賭神客運站說起,當牌都發好,也看到第三張牌的同時,其中有一家身旁突然多出一個人,還拉了張椅子坐下(不是周星星,更不是派大星),這時,荷官不以為然,但只見這一家身旁的人越來越多,排出了另一張賭桌後,一開始的那人對原本那家說了,你們這排才對,是我身後這排人龍排錯了,轉身斥喝,將後面的人趨之別院,回流到正常的賭桌上,原本牌桌有人窸窣的談論這起突發事件,說著有正義之士出現了,這時,賭神客運來到了公海,輪到最前方的光頭佬說話,但他卻不為所動,看著另外一方,就算大家開始催趕,也絲毫沒有任何動作,說時遲那時快,只見原本斥喝他人的正義之士,身形晃動,一個鷂子翻身,取代了光頭佬,無聲無息的全梭了,佔據第一人的位置,這時,在其身後的眾人們,也只說著都是光頭佬不動,所以也不能怪偽裝正義的魔人。

 

 

以上是Noah by 井底之蛙的紀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